搜尋此網誌

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

懂你自己,才能做你自己(原文:謝明杰)


【謝明杰】文
我很樂意協助他人解決問題,也很樂意在了解對方情況後給予折扣或是無償的協助,而且我常常這樣做。
但我不接受議價!我不接受議價!我不接受議價!
我在你心中值多少其實不重要,因為我知道我自己值多少。只有我自己可以決定少拿,那是因為我把解決你的問題看得比錢重要。
但當你跟我議價情況就不同了。那說明了你要解決的問題在你心中不太值錢的意思。特別是我完全清楚你不是沒有,只是不願意,不願意為專業支付等值金錢,也不願為人家的時間付出代價。
我可以自願無償或是折扣,但不願被凹。我的時間和專業只保留給尊重我的時間和專業的人。或許對你來說我不便宜,那是因為我清楚自己給出的價值。
我不是一個驕傲的人,但這次,我要貌似驕傲地拒絕你:另請高明。你的態度讓我決定不賤賣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